close
  我是個不愛讀書的國中生,上課常常和同學聊天或睡覺,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然後才去洗澡,洗完澡就回到電腦前,開啟線上遊戲,開始打副本、解每日任務、打世界王、解主線、升等級等等,直到半夜三、四點才依依不捨的去睡覺。
  早上到學校當然是無精打采的樣子,有時還會有點精神和同學聊聊天,有時候是到學校就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常常一睡就是一整個上午,吃完午飯再睡個午覺,下午就有精神了,就會開始跟同學們聊天,聊遊戲裡頭的東西,聊著聊著就放學了,然後回到家當然是繼續進行我的「夜生活」,然後就這樣無限循環,所以我的成績當然是好到一個不行!
  有一天晚上,我正準備上床睡覺,我就開始想,玩遊戲與讀書,得到的快樂與利益,我一開始先想玩遊戲的,我玩遊戲曾經也是花好幾萬的伸手族,在遊戲中每天下課花八到九個小時解每日任務、刷副本、打裝備、分享攻略、練新手、搞裝備、打給客服、幹譙搶世界王的人等等﹔而讀書我可能只需要花幾百塊、幾千塊買本書,一天花上四到五個小時看一點看一點,就可以吸收作者整理出來的精華、吸收作者的文筆、吸收作者的知識﹔在遊戲中,我可能會成為以一擋百的戰神,得到很多的快感,但這對現實生活卻一點幫助也沒有﹔反觀讀書我不用付出那麼多錢、那麼多時間、那麼多精神去做那沒意義的事情,雖然沒有了遊戲打架的刺激,也沒有了戰鬥力提升的快感,但至少我不會把錢和時間投資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面。
  讀書,我可以收獲更多、了解更多、快樂更多,也可以融入現實,不再被虛擬所束縛,我始終相信「沒有來不及,只有不願意」,而且踏入虛幻的虛擬世界以來,我的心情、精神經常起伏不定,一下笑嘻嘻、一下發脾氣、一下神采奕奕、一下無精打采;有時上課打瞌睡彷彿會聽到一句:「Fire in the hole!」不然就是上課睡覺會夢到遊戲裡的畫面,醒來才知道自己在學校,清楚的記憶大概只有升旗跟中午吃飯的時候吧!也是上個月我在等一個新遊戲公測,我才會去想遊戲和讀書的問題,才發現自己已經浪費了這麼多時間了,想了一想,最後決定把電腦裡面所有的遊戲一次刪光光,以免我再次陷入虛擬世界的深淵,這樣至少我不會一直投入毫無意義的事情。
  我現在在看這本「隋唐五代史」介紹隋朝的建立、統一及其原因,經濟的發展和隋末動亂,唐朝的建立和貞觀之治,中外關係與文化交流,唐朝的全盛...等等,每天看上這麼幾小時,收穫遠遠超過在電腦前和其他玩家打架,既然不用花很多錢、又可以吸收知識、作者的文筆、作者整理的精華,我何樂而不為?我相信讀書也能給我帶來無止境的快樂!
  雖然我現在對各科還是很有問題,不過我有規劃好讀書的時間,例如:八點讀國文、九點讀英文等等的,然後開學再好好的聽課,在家做預習和複習等等的,慢慢的我的成績會有所提升的..至少我不再是完全擺爛了;有些同學說,因為有的老師很機車,不想上他的課,讀他那個科目之類的話,在這裡如果也有這樣的學生,我要告訴你們一句話:「你們讀書,不是為了父母讀書,更不是為了老師讀書,而是為了你自己,為了你的未來讀書,你得為你自己負責,為你的未來負責!」難道你希望你以後工作不穩定或是做苦工的時候才抱怨自己兒時不好好讀書嗎?你不希望,對吧?
arrow
arrow

    冷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